嘲鸟

看着蝴蝶扑不过天涯 唯独怪时间真快

That's So Us

(开了一周的脑洞 肝到了现在

对于错别字语句不通我可能还没及时修改

脑洞是我自己的 日子是他们的

其中有可能大家理解不同  欢迎合理讨论)



   黄仁俊在在按掉旁边的铃声后,花了一分钟的时间思考了自己的处境和适应头部不断带来阵痛感。




      自己明显不是在自己的房间内,设了闹钟的手机也不是自己的,看屏幕……应该是罗渽民的,手机套还是自己送他的那个呢。慢慢的坐起身,忍不住用手指按了按太阳穴。慢慢的梳理关于昨晚的记忆。


       过了成人礼的黄仁俊兴致冲冲的同李帝努商量,两人在黄仁俊生日后约上马克哥一起来一场成年人的约酒,在一阵软磨硬泡后才得到经纪人哥哥的同意,前提是只能在宿舍喝,而且酒得由经纪人负责选择和购买。他们三人不得露面,这才同意。能在李帝努成年前能小酌几杯完全是因为经纪人对他们的宠溺和出于对三人的信任,原本李帝努还想叫上东赫和渽民,被经纪人以“两人离成年还有好几个月呢,想都别想。如果你们醉酒了不用人照顾?”为由拒绝了。一下把黄仁俊想把黄旭熙叫上的想法给卡死在喉咙里。 心思活络同黄仁俊,如果人高马大身体健壮的快乐瀑布醉酒了,可能整个宿舍都会乱了套。到时候快乐瀑布可能会变成行走的b站鬼畜视频。




        一想到旭熙哥黄仁俊就头疼,约酒不叫上他,肯定会被锁喉好几天,东北虎黄仁俊社会起来谁都不怕,就怕香港人。所以黄仁俊也只敢口头上偶尔调侃他几句,一般在他旁边都温顺的像只橘猫。不过能在成年后与朋友喝上几杯真的不错,自从来了韩国,黄仁俊就远离了以前在道边儿撸串子的夜生活,虽然是同家里的长辈一起,但是自己只能小口小口的啜着啤酒艳羡的看着在酒桌上的长辈侃天侃地豪气冲天的碰杯。






      就算回了中国也不能爽快的喝酒撸串,干脆就同韩国的舍友来一场约酒切磋,顺便感受一下韩国的酒桌文化。虽然自己只喝过啤酒但作为一个东北大老爷们,黄仁俊对自己的酒量有些迷之自信。在敲定下来日子后黄仁俊和李帝努每天都掰着指头算算日子,黄仁俊在看马克哥的综艺时也忍不住幻想着他们在酒桌上是否也能敞开心扉的来一次深度交谈。作为马克哥的迷弟他一直很期待能得到马克的认可,今年马克就要从梦队毕业了,而他就要成为梦队的大哥,马克哥会放心把梦队交给自己吗?黄仁俊忍不住思考这些问题。希望在那天能得到答案。





     这一天终于来了,提前结束签售会的两人在车上心情大好,阿里早已买好了酒放在车后座,黄仁俊和李帝努忍不住伸出脑袋扒拉伪装成行李袋的酒袋,除了两瓶柠檬味的烧酒外,还有四瓶自己很期待的玛格丽酒,花花绿绿的从颜色来看口味都不同,贴心的阿里还买了一瓶东北高粱酒,怕是今天都要喝成酒蒙子啊。阿里一边开车在一边小声地说“你们待会上去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一点啊,别被私生看出来这袋是啥,哎呀,我怎么就这么糊涂答应了这桩破事呢,窗帘一定要拉好了,别喝上头了分不清自己是谁了!我待会还回去接马克,大约半个小时后才到宿舍,可千万别出什么差子,不然上头会把我们的皮给剥了。听懂了?”两人都信誓旦旦的点点头“明白了。”

 


     好不容易把酒运到了宿舍,两人就忍不住摩拳擦掌起来了,仁俊忍不住兴奋的摆弄几瓶酒,李帝努也乖乖的把里面的酒杯拿出来洗净,黄仁俊拿出准备好的花生米和肉脯摆在茶几上后,打算挑一部电影边看边和李帝努一起等马克哥的到来。





“jeno呀,快点!”黄仁俊把酒一瓶一瓶的放在茶几上,认真的看着酒瓶上的标签,决定等马克哥来了第一个开蜜桃口味的玛格丽酒。李帝努刚一坐下,黄仁俊的手机便传来了视讯的铃声,黄仁俊低头一看是自己的老妈吓得叫李帝努赶紧把这些酒都收下去,两人手忙脚乱的把酒都收好并用沙发上的毯子盖住后才接通了电话,李帝努忍不住摸了摸自己的胸口,明明不是自己的妈妈怎么觉得自己更紧张呢。



“俊俊啊,在干哈呢?怎么那么晚接呀,是不是影响到你工作啦”电话那头的女人剪了一个干练的短发,虽然笑起来眼角可能有些细纹,但不能否认她是一个长得很好看的女人,尤其是她的眼睛,让李帝努忍不住想到黄仁俊那双干净又纯粹的眼睛,就像是一汪清水。接着他意识到这就是仁俊的妈妈,虽然他不太听得懂中文,他还是像电话那头的俊妈笑眼弯弯的打了招呼“仁俊妈妈,你好”



“你好你好!是jeno吧!长得真帅”仁俊妈妈笑得合不拢嘴,一个声音适时的插了进来“是俊俊接电话了吗!快给我听听!”接着便是一个头发花白的老人接的电话,“俊俊呀,是姥姥,听得到吗?”





黄仁俊一下就坐直了身子,用李帝努从来没听过的口气撒娇到“姥姥,听得到听得到,您身体怎么样呀~想你了~”“姥姥也想你了,好久都没看到我们俊俊了,越来越好看,现在只能在电视上看到你了,前几天俊俊生日,吃到了奶奶给你包的米肠和饺子了吗?”黄仁俊立刻元气满满的说“吃到了!和以前一样一样的!还想吃!” 老人立刻笑得出了几条褶子“嘴巴还是和以前一样甜,好,姥姥再给你包,叫你妈给你带过去,韩国不冷吗,姥姥看你每天都穿那么一点点,到时候感冒了可别像小时候一样哭鼻子啊!”黄仁俊又换上了一种黏糊糊的口气“姥姥~我都多久没哭了,我从十四岁起就没哭过鼻子了!”“好!我们俊俊长大了!记得一放假就得回来看看你姥姥啊,姥姥可想你了,准给你做一桌好吃的!”“好!”黄仁俊眼睛一下就红了一圈,因为姥姥普通话不好,全程用朝语打的电话,虽然没有听个全面,但李帝努也算了解了个大概,了解黄仁俊要强的性子,李帝努立刻入了镜用蹩脚的普通话跟姥姥打招呼“姥姥好!我是李帝努,是人均的盆油。”老人一看这个笑眼弯弯的孩子喜欢得不得了“啊!李帝努!李帝努我知道!有空来我们延边做客,姥姥请你吃米肠和我拿手的锅包肉!姥姥做的可不比你们韩国的差!”看到姥姥和李帝努两人普通话夹杂着韩语手舞足蹈的样子黄仁俊忍不住笑了“姥姥!他听不懂的!”然后转头跟李帝努翻译,李帝努一听心爱的锅包肉笑得见牙不见眼的,连声道好。




挂了电话后,宿舍一片寂静,短短不到五分钟的电话,把黄仁俊的心情翻了个遍,等不到马克哥了,黄仁俊拿出了柠檬味的烧酒,打算直接和李帝努喝,李帝努也明白得很,帮黄仁俊把烧酒杯填满,就在黄仁俊打算一口干的时候立刻阻止,“第一杯不能喝的”然后替黄仁俊倒掉后再满了一杯,“你不吃点东西再喝很容易醉的”李帝努看着一口闷的黄仁俊担心的说到,“不怕,我们东北人喝酒不是按杯算的都是一打一打的喝。”说着就要给李帝努满上,李帝努只啜了一小口便塞了块肉脯,“有点儿苦”黄仁俊三杯酒都下肚了李帝努才喝了一杯不到,太急着喝很快酒劲就上来了。




黄仁俊勾住李帝努的肩膀笑着说到“jeno啊,你有没有觉得我这个哥哥做的不够好,有时候顾虑得太多总是显得畏首畏尾的”李帝努拍了拍仁俊的手“没有哦,你是一个很靠得住的哥哥”李帝努知道,虽然黄仁俊看起来总是一副大大咧咧没心没肺的样子,但作为队内的大哥哥总是很细心的照顾着每一位弟弟,他会在罗渽民感冒的时候为他烧热水,当朴志晟睡在客厅时为他垫被褥,给钟辰乐教授韩语,也会在半夜练习过度腿抽筋的自己按摩,黄仁俊抬起头用湿漉漉的眼睛盯着李帝努“真的吗?”



李帝努忍不住做了一件从来不敢做的事情,他两手捏了捏黄仁俊红润微醺的脸颊“真的。”“那你为什么从来都只和渽民BOBO……从来不跟我BOBO…马克哥也不让我BOBO……你们都不喜欢我吗”在镜头下从来没见过黄仁俊撒娇的李帝努惊了,平常猛如虎动不动就锁喉的东北大哥,喝了酒就像变得温顺得像只橘猫还特!别!会!撒!娇!李帝努摸了摸黄仁俊的头,比想象中的柔软,委屈道“我从没主动和渽民BOBO,而且还不是被你拒绝怕了……”





仁俊仿佛意识到气氛不对,伸手勾住了李帝努的脖子,帮助自己坐起身“其实我没你们说的那么好,一开始我特怕你们,怕我哪里做的不好,也怕跟你们相处不来,我只能通过对你们好的方式,尤其是你,你其实一开始不待见我对吧,因为我挤走了你跟渽民的朋友,但这我也是没法选择的,我只想要出道,而且,没有我,他也会走,不是吗?你很明白对吧,我没法像辰乐那样左右逢源,所以我选择跟你保持距离,突然从哪一天你又对我很好,是经纪人哥哥授意的对吧,怕我人气上不去, 让我俩营业,对不起啊,那段时间害你很尴尬,我……总是会想起你第一次看我的眼神…”话讲开了,黄仁俊仿佛松了一口气,不知从哪天起李帝努就对自己特好,但黄仁俊总是对李帝努热不起来,阿里还旁敲侧击的问过是不是练习生时期发生了什么事。但在罗渽民伤病那段时间,两人的友情迅速升温,队内也融洽了许多。经纪人们还为此松了口气。




李帝努对黄仁俊的好其实早于人工的安排,但金牛座的闷骚性子,才让黄仁俊误以为是营业的套路。罗渽民还未此出了不少主意,渽民一直很了解李帝努,他不善言辞温吞得像杯凉白开,如果不帮他想想办法,那就会一直误会下去,一边做康复治疗一边为李帝努操碎了心的罗渽民先后提出了“陪仁俊去天台看星星”“一直夸仁俊可爱”但基本都适得其反第一个被李帝努以单独相处我会尴(害)尬(羞)为由拒绝了第二个则被夸的耳朵通红的东北大哥以一计锁喉就此完结。但两人之间莫名其妙破冰和好了,黄仁俊还会在晚上给钟辰乐煮夜宵时顺带给李帝努也煮一碗,李帝努一边内心喜滋滋但嘴上还是说着“不过是能吃而已”让黄仁俊忍不住拳脚伺候。两人之间的气氛微妙又和谐。不似朋友,两人没有什么共同话题。不似一般同事,两人默契十足对对方的喜好了若指掌。更不似恋人…懒得去思考两人之间的关系,繁忙的工作与练习生活让两人的关系保持着原有的样子。但罗渽民的回归让事情出现了不一样的变化。




罗渽民就像一只花花蝴蝶,先是同仁俊一起定了一副情侣手镯,在仁俊疑惑的抬头问“为什么我们要买一对的”时,罗渽民低头想了一会,突然他低下头轻笑起来附在黄仁俊的耳边说到“因为你是我的……”再说后两个字时又迅速起身,黄仁俊压根没听到后两个字内心嘟囔道“什么跟什么啊,我是你的优乐美奶茶吗”神经大条的黄仁俊根本没意识到在一旁目睹了一切的李帝努酸的直冒泡。



然后又是和李帝努在宿舍旁若无人的情话互撩,和偶尔上线的脸颊BOBO。被朴志晟誉为条内营业专家。但当罗渽民想将“魔爪”伸张朴志晟的时候,钟辰乐立刻抱紧了朴志晟,“哥,辰星要被拆了条妹可能就不相信爱情了!” 但两人很快就因为是辰星还是星辰开始掐架。上一秒还星辰稳如狗,下一秒两人就冷着脸谁也不理谁。



但这些在罗渽民看来这并不是什么营业的手段,而是他表达存在感的一种方式,脱离了一年的时间,他不仅仅想得到粉丝的爱,他还想弥补这一年来的空隙,仿佛我一直从未离开过。






黄仁俊对这一切在了解不过了,他应该是最明白罗渽民心思的人,如果是罗渽民是最了解李帝努的编剧,那黄仁俊无疑是书写这场闹剧的笔,三个人的戏,黄仁俊觉得自己已经抽离其中,只是没有思想的在配合,但在酒后紧绷的思绪渐渐放松黄仁俊忍不住承认,自己还是有点在意。在意李帝努是否还记得两人一起上天台时靠过的肩膀,交错的手指,还有自己头疼时靠在他大腿上,他帮自己按摩时他说过的话“仁俊尼以后头疼就找我吧。别自己忍着。”那一刻黄仁俊突然想到远在东北的姥姥,小时候同几个姐姐吵架便去找姥姥“俊俊有什么委屈就来找姥姥,姥姥替你做主”







黄仁俊躺在李帝努大腿上,李帝努抚开黄仁俊额前的碎发,低声说到“仁俊,你醉了吗”黄仁俊侧过头,把眼角的泪偷偷擦在李帝努牛仔裤上,小声地说“没有,我只是想姥姥了”









李马克和阿里推门进来的时候目瞪口呆“Surprise!!OMG??!!你们居然背着我先喝了”,保持着举着炸鸡的姿势配合上表情,让刚刚还陷入忧郁的黄仁俊一下笑了出来!“马克哥,对不起!是我偷喝的!嗝”黄仁俊就要冲过去给李马克一个爱的抱抱,“OMG...仁俊你醉了吗??”“没有,我没醉,我还能走直线呢”黄仁俊说着便要加以证实,一边走一边嘟囔"这个瓷砖怎么有三条线,我要走哪条”就在他要在此展现平地摔的技能前,李马克便把他抓到身边坐好了,“原本还想和仁俊聊一聊以后的事情看来也聊不出什么……”马克揉了揉仁俊的头,阿里看了看乖乖坐在马克身边的黄仁俊“我去公司接辰乐他们哦,马克别掉以轻心哦!看好孩子们哦”说着又用眼神扫了扫黄仁俊。





黄仁俊现在在跟一只炸鸡作对,醉酒的人拿不到想要的鸡腿,拿到了自己不喜欢的鸡块又放了回去,李帝努伸了伸手挑了一个鸡腿递了过去,仁俊伸手要接,李帝努又收了回来,“我要吃鸡腿!”仁俊眼睛圆溜溜的盯着李帝努,红润的脸颊迅速鼓成了皮球,“不给,除非你叫我欧巴我就给你”李帝努玩性大发,李马克立刻掏出手机打算录下这一经典瞬间,黄仁俊不假思索做小猫状“欧巴,给我鸡腿” 李马克立刻发出了“oh!no”的感慨,逗黄仁俊实在好玩,李帝努立刻伸手从酒袋里掏出桃子味的玛格丽酒“想喝吗”黄仁俊眼睛亮亮的点点头“想!”“记得允儿怒那做的告白颂吗!做那个!这整罐都是你的了!”黄仁俊作为SNSD的死忠粉低头思考了一会,抬起头后便是一个经典虎牙笑“있잖아 내가 할말이있어 있잖아 내가 너를 좋아
이만큼 이만큼 이만큼 이만큼 내가 너를 사랑해”喝醉酒的黄仁俊犹如撒娇鬼附体,毫不吝啬的展示了自己隐藏在东北大哥不羁外表下的另外一面,把一旁录像的李马克吓得怀疑人生,李帝努则仿佛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忍不住把可爱过头的黄仁俊又是搓脸蛋又是举高高的。李马克看没人同他喝酒,便自己喝了一两杯,无奈连日行程繁忙,睡神前来问候,他没喝几杯就在沙发上睡着了。





一罐玛格丽酒下肚后的黄仁俊也终于趴在沙发边上昏睡了过去,李帝努一个人摸出了酒袋里的高粱酒,他打量了一下写满中文字的标签,想尝尝仁俊家乡所产的酒,与烧酒不同,一打开酒乡扑鼻,便灌了一小杯,一口闷下去喉头又辣又苦,又喝了一杯感觉舌头都麻了,没过多久就有种头晕目眩的感觉。





阿里带着钟辰乐他们回来后,变发现躺在沙发上的李马克和趴着的黄仁俊,李帝努摇晃着身子走向了钟辰乐“哟!志晟啊回来啦!辰乐和渽民呢?”钟辰乐和阿里交换了一下眼神“看来三个都喝大了” 罗渽民慢悠悠的走在后头,进门一闻都是酒味,“我的天啊,你们喝了多少酒”,说着便要走过去把趴在沙发边睡得不舒服的黄仁俊扶起来,李帝努疑惑的看了看罗渽民“渽民你干嘛老晃啊,你别动,你头上有一堆苍蝇我帮你赶走他!”渽民不耐烦的挥挥手,“你怎么也喝的那么多,我还以为你酒量会稍微好一点”李帝努仿佛啥没听到似的抓住了钟辰乐的肩膀。“志晟!我要BOBO!”上海小公主那受过这种惊吓,立刻激动的往旁边一躲,“我拒绝!”一不小心撞到了扶着黄仁俊的罗渽民,罗渽民本来扶着沉的跟死猪一样的黄仁俊就有点力不从心,黄仁俊闷哼了一声又重新坐回来沙发旁。




醉酒成了BOBO狂魔的李帝努只好转移下一个目标李马克,南韩直男李马克就算陷入睡眠中也是铜墙铁壁,感觉到李帝努准备靠近后便启动了毛毯防卫,又一次成功守护住了自己的节操。在一旁还在懵逼状态的黄仁俊就没那么幸运了,李帝努俯下身子“仁俊尼,我要BOBO”黄仁俊刚抬头就感觉有什么压上了自己的嘴唇,黄仁俊还没来得及思考,李帝努的嘴唇已经离开了。“这他妈是我的初吻啊”是黄仁俊在此昏睡前的最后一个念头。









早在李帝努偷袭自己失败后便掏出手机录像的钟辰乐发出了可怕的海豚音尖叫,阿里调了调因为过于惊讶而合不拢的下巴“这……该不会是仁俊尼的初吻吧”罗渽民面色不悦的拉起昏睡的黄仁俊“哥,仁俊今晚睡我屋,帝努醉的比较严重就去你和辰乐那屋吧。该打电话让贤俊哥来接马克哥了,不然太晚了”阿里点了点头拨通了贤俊哥的电话。






思考结束后黄仁俊忍不住把头埋进被子里,自己对醉酒后的事情隐约有点印象,但又不敢承认。旁边的手机不停的响,黄仁俊打开一看


群聊(18人)
-李马克:仁俊喊欧巴.mp4
-李马克:仁俊告白颂.mp4

-钟辰乐:bobo狂魔李帝努.mp4

黄仁俊点开后瞬间一个头两个大,想用光速冲回到12小时前的自己面前,你到底为什么会喝的这么醉。要不是今天下午还有签售会……我一定会拿块豆腐撞死自己。幸好起床时旁边没人,不然黄仁俊可能会是第一个把自己羞死的人。这个时间点罗渽民应该是在晨间洗浴,床边是罗渽民的纸条

仁俊尼,我给你定了闹钟,不准赖床哦,再赖床我可是会bobo你哦!给你们煮了醒酒茶,在餐桌上起来记得喝。

    你的娜娜 ♥

黄仁俊低头看了时间,照李帝努的日常时间应该已经在健身了,应该不会撞见吧。头一阵一阵疼,就算在横竖也就不说话而已,头疼比较要命,没想到一出门就看到同样在倒醒酒茶的李帝努,尴尬的气氛在两人中心蔓延

李帝努转过头问“头会疼吗?”黄仁俊轻微的点了点头“有点。”李帝努端着杯子回到了房间,黄仁俊有点难过,你看,他还是忘了吧。他也就是说说而已。低头喝了口醒酒茶,突然感觉一双手在自己后颈部位轻轻的揉捏,“我去拿药来抹了,我说过别自己忍着”

评论

热度(52)